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媒体声音    |    先进典型    |    相关链接       
 先进典型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③:把老百姓当父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③
把老百姓当父母
编者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强调,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把老百姓看成父母背后反映出什么?如何才能做到把老百姓当父母?本期邀请部分网民和党员干部参与讨论。
最朴素的群众观
网民:义冲
  “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总书记的话虽朴实,却道出了一个共产党人最朴素的群众观。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党员干部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群众赋予的,离开了人民群众,将一事无成。只有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才能走好群众路线,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不断发展壮大。
  把老百姓当成父母、亲人,就要把他们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老百姓在我们心中究竟处于什么位置?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想一想、问一问。党员领导干部的屁股是经常坐在老百姓的炕头上,还是整天泡在星级宾馆里,不仅是个作风问题,更是一个立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摸摸“父母”的锄头、坐上“父母”的炕头、尝尝“亲人”的窝头,真正带着感情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顺民意、得民心,得到父母亲人的拥护与爱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深入人心。  
 
文章转载:共产党网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冀ICP备1202093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