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媒体声音    |    先进典型    |    相关链接       
 先进典型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②:当好接棒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②
当好接棒手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指出,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在当今时代,我们应当如何当好接棒手,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本版邀请党员干部进行讨论。
读懂焦裕禄身上的群众感情
山东省寿光市委组织部 桑德春
  焦裕禄精神穿越半个世纪而历久弥新,直到今天仍为人们所熟知传颂,归根到底是他身上闪烁着的群众元素。因为心里装着群众,才会开襟解怀同群众拉呱,挽起裤腿和群众干活;因为挂念群众冷暖,才会冒着风雪、忍着肝痛,连夜走访几十户困难群众;因为想着群众利益,才会对逃票的儿子严加训斥,责令其把票钱如数送还戏院;因为把自己当成群众,才会一条被子用几十年,打42个补丁都不换。哪怕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都念念不忘沙丘治理,渴望改变兰考面貌。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群众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将心比心、以情换情,焦裕禄把群众看成亲人、当成家人,为百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朴实的父老乡亲怎么可能忘记他,怎么可能不怀念他?
  感情决定立场,立场决定态度。心中有感情,脚下才有力量。焦裕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党员干部当以此为镜,认真对照、反躬自省、见贤思齐,真正像他那样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诚意当人民公仆,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
 
文章转载:共产党网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冀ICP备1202093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