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媒体声音    |    先进典型    |    相关链接       
 媒体声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声音
人民论坛:冲劲 韧劲 实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越是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越需要一往无前的姿态、舍我其谁的境界,越呼唤挺身而出的闯将、干将。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给人以深刻启示。现实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名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惟有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做冲锋陷阵的战士,保持冲劲、韧劲、实劲,才能不负初心使命,以实绩汇聚奋进的澎湃动能。
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革命战争年代,一声“冲啊”“同志们跟我上”,何其震撼!“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跨越时空、赓续传承,映照着理想信仰、党性觉悟与品格境界。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困难面前,我们能否做到冲锋号一响,毫不迟疑地冲上去?能否勇打头阵、勇立战功,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冲劲不是冲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归根结底靠思想自觉。不断叩问、检视、锤炼初心,不断体悟、激扬、砥砺使命,永葆拼搏的意识、精神、行动,才能真正抵达积极主动、无怨无悔的精神境界,积攒强有力的冲劲。
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英勇顽强、坚韧不拔,是中华文化生命禀赋和生存耐性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构成。奋进新时代,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这些,都难以毕其功于一役,都需要直面风险挑战,付出艰苦努力。冲锋陷阵一时易,持之以恒最难得。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沉下心来做事,蓄积滴水穿石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毅力、老牛爬坡的耐性。不贪一时之功、不为一时之誉、不计一事之成,敬终如始、绵绵用力,把本职工作抓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才能书写出彩人生。
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伟业。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制造业、货物贸易、外汇储备第一大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效卓著,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即将变为现实。这样的美好图景,是一点一滴拼出来、一步一步干出来的。“假金方用真金镀,若是真金不镀金”。工作能否踏实在乎心,心诚则实,心浮则飘。党员干部当树立正确政绩观,崇尚实干、脚踏实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件事都往实处做、深处做、细处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行动、效果,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保持冲劲、韧劲、实劲,争做冲锋陷阵的战士,努力使自己负责的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这样的党员干部,必能真正赢得人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2日 04 版)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冀ICP备1202093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