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媒体声音    |    先进典型    |    相关链接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奋发有为敢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月30日下午,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敢担当》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孟利华、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中层副职党员听取了专题党课。

党课上,赵泽波书记分享了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的感受,结合近期理论学习和调研的所思所悟,分别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不忘技工教育初心、牢记德技双馨育人使命等四方面展开阐述,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意义。

赵泽波指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就是要敢于担当,就是要不忘人民。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当今中国正经历一场深刻变革,如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如何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这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面对的责任担当。有初心就会有担当,不忘初心才能敢于担当。建设一个大而强、敢于担当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初心。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赵泽波指出,“不忘初心”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能自发形成,而是基于对科学理论的系统认知与深入理解。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全面深化改革难题,要努力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措施;面对金钱、名利、地位的诱惑,敢于抵制诱惑;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敬畏纪律规定,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性的重要考验、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五要品行端正作表率。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常除思想上的“灰尘”,常修品质上的“裂痕”,常扫身上的“污垢”,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

赵泽波强调,技工教育正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要激发学院发展活力必须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思想,以改革促转型,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状,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待遇可高可低的局面,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鼓励和重奖干成事、能干事的人。他希望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干在实处,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把学院打造成国家工匠摇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冀ICP备1202093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