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媒体声音    |    先进典型    |    相关链接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以“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讲专题党课。他结合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围绕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为什么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新时代怎样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三大方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赵泽波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的需要,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党性观念。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的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交心、思想汇报、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
 

赵泽波强调,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有真本事。干部的本事和担当是辩证统一的,如果没有本事,谈担当,就像“镜中花”“水中月”,终将一事无成,是假担当、虚担当;如果没有担当,谈本事,只会满足于自己的“声望名利”“蝇头小利”,算不上真本事;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还要有方法才会“善担当”。 既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又善于抓矛盾的主要方面,既要牵住“牛鼻子”,又要学会“弹钢琴”,使工作符合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每一名党员心中都要有“两条线”,一条是法律红线、一条是道德底线。只有在认真干事的基础上,严于律己,敬畏党纪,才能不负入党时举起右拳时的庄严宣誓,才能干成事、不出事。

 
赵泽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他要求全院党员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以“用心、用情、用力、用行动”的精神状态来担当学院发展重任,切实做到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冀ICP备1202093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