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周倩倩老师帮扶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周倩倩老师是邢台技师学院现代服务技术系一名青年教师,她工作严谨,爱生如子;她乐于助人,勤于奉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时,她积极踊跃,第一个报名参加,她是学院二十多个帮扶队员中唯一一个年轻女教师。

她帮扶的对象是赵军霞、耿忠涛母子,这母子二人一直是学院帮扶的对象,其丈夫十几年前车祸去世,留下孤儿寡母相依为命。自从学院与新河县仁让里乡南冯村结对帮扶后,一任任帮扶队员接力帮扶,先有许爱敏老师热心助力,现有周倩倩老师2021年年底又接过了帮扶的接力棒,开启了巩固脱贫成果,再战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因为赵军霞常年在外务工,加上疫情原因,虽然周倩倩老师并没有与赵军霞母子见过面,但这并不影响她们之间的沟通和精准帮扶。周倩倩老师经常与赵军霞视频通话,了解其生产、生活、打工等方面情况。周倩倩老师亲切地称军霞为姐姐,常常嘱咐她一定要劳逸结合,并为她在打工中出现的问题出谋划策,争取合理的权宜;她还时常关注上大学的忠涛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与忠涛共同规划职业生涯,鼓励他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拼搏努力,学到真才实学,为以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人生基础。周倩倩老师不时为这对母子寄来大米、油、奶、棉衣、学习用品。在乡村振兴工作走访中,军霞拉住我们的手激动地说,你们一定要转达我和忠涛对咱们学院两任帮扶老师的谢意,是她们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是她们让俺娘俩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是邢台技师学院让我们孤儿寡母致富奔上了小康,更是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受益匪浅,圆了孩子的大学梦,我们一定会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努力,为建设美丽南冯增砖添瓦。

经过几年的持续帮扶,赵军霞一家已步入小康,粮食满囤,钱包鼓鼓,孩子已上大三。去年赵军霞主动提出退出贫困序列,实现了全面脱贫,生活富裕,日子就象芝麻开花节节高。

当下,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国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新高潮,南冯被邢台市定为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重点村庄,邢台技师学院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