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庆祝党的二十大|汽车技术系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下发的“廉政文化进校园”相关文件精神,使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时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促使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强化职业操守、规范廉政从教,树立风清气正教育形象;同时,把廉政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青少年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结合学院的工作安排,汽车技术系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教师篇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教育教学,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12日下午,汽车技术系于708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培训会议,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汽车技术系主任杨长青以《教书与育人》为主题展开培训。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学生喜爱的新时代教师。

党员篇

10月13日下午,汽车技术系党支部开展“献礼二十大,党员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活动结束后,汽车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杨长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结合实际工作,全体党员教师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汽车保养维护和道路救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主动走进社区,亮明身份,志愿服务,争做表率。

学生篇

汽车技术系高度重视学生敬廉崇洁教育,制定了汽车技术系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10月13日下午,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动员会,会上对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安排。每班上好一节廉政文化主题班会,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

举办“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班级氛围。

经广泛宣传,参赛同学共创作342件作品。大家的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字体清晰工整、版面设计和色彩搭配富有创意,各具特色。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有效推动了学院廉洁文化建设。

汽车技术系利用下午第三节课时间组织开展了廉政主题观影活动,让广大同学汲取清廉正能量,让清廉理念真正贯穿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

汽车技术系将陆续开展廉政党课、廉政知识测试、廉政阅读等活动,让廉洁之风浸润在每位师生心中,浸润在校园每个角落。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