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按照学院“知行合一、身心两健、技艺双馨”总体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开学以来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切实履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系列党建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一、开展“喜迎二十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机械工程系党支部通过重温誓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从历史脉络、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上学习把握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党员教师围绕如何“保安全、促发展、做贡献”展开讨论,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中查短板。通过此次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安全意识,激发了大家关注安全、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党员教师规范行为、严守底线,为二十大召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二、持续在全系师生当中开展廉政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廉政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学生手抄报和黑板报活动。
手抄报和黑板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构思,专心绘画;手抄报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色彩丰富,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廉政意识,使清正廉洁之魂,真正融入全系师生心中;使清正廉洁之根,深植全系师生心中。
三、专业宣讲团队进教室活动
专业技能始终是学生在校学习的重中之重,开学伊始,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便组织以骨干教师为团队的专业宣讲团,进班级、进场地为新生讲解专业和就业前景,为稳定新生队伍、根植专业观念和树立技能报国信念提供强大专业后盾。
四、22级学生会纳新工作圆满收官
学生会作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力组成部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和静默管理等关键节点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得到了全院师生一致好评。
本学期以来,以学生会成员为班底的学生教官的加入又极大丰富了学生自治工作内涵,经过暑期军训后的学生教官略显稚嫩的脸上显现了更加成熟、稳健的工作作风,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通过选拔考试、面试和班主任复试,二十余名新生脱颖而出,他们必将不负使命、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在梦想的路上创造更多精彩!
五、劳动课成果初现养成教育持续开展
在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青年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技能强国新篇章。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