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系统培训资料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邢台技师学院安全生产培训中心
一、     建立时间
2010年3月24日经河北省安全生产和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资质等级为四级。
二、机构设置
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下设办公室、教务科、总务科
三、人员组成
1、培训中心主任:高德秋
2、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玉英
3、办公室主任:潘志刚
4、教务科长:连英
5、总务科长:高晓
6、专兼职教师:刘成竹、李湘民、聂东堂、杨立峰、郝立革、刘文兵
四、具体职责
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主任:高德秋;副主任:陈玉英
职责:主任是行政负责人,在上级党委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院党委会领导下,负责中心的教育行政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制订培训中心行政管理计划、措施、规章制度等。
2、主任对中心的工作要全面规划,统一安排,负责制订与组织实施全院的工作计划,审批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等部门的工作计划,定期检查总结工作。
3、抓中心管理制度的改革,着重组织教工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负责领导和组织学院的教学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按教学规律办事,保证教育计划的全面贯彻执行,积极进行教学思想、教学方法、考试方法的改革,不断提高中心的教育质量。
4、负责领导和组织中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熟悉教职员工的教学、业务学习,合理安排教工的工作。
办公室主任:潘志刚
职责:管理中心财物和日常办公文件上传下达的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负责财务部门管理,抓好财会室的安全工作,防火、防盗工作。
2、本着节约的原则,有计划地购买办公用品。
3、建立和健全处内各项规章制度,制订财、物管理、赔偿制度。
4、日常办公文件上传下达、管理以及信息交流学习。
5、协助中心领导对外联系和拓展业务。
教务科长:连英
职责:教学是中心的中心工作,教导处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具体实施部门,负责教学常规管理、教育科研改革和指导教学等工作,其具体职责如下:
1、提出各个学期课程设置课时计划方案,经中心领导审定后具体落实。
2、负责对教师的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以及学院内部管理体制的具体操作。
3、负责实验室、微机室管理工作。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负责对教师的业务培训,帮助教师总结教学成果。
总务科长:高晓
职责:
1、保证教学所需的物质、设备的供应。制定总务处的工作计划,开源节流并认真贯彻执行,定期向领导汇报工作,使总务工作更好的为教育教学服务。
2、做好后勤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对后勤工作为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3、搞好中心管理。督促管理员对新旧公物造册登记。健全使用、借还制度,杜绝中心财产流失。做好校舍修膳和水电管理工作,利用寒暑假对教室、宿舍、饭堂、课桌椅等进行维修,保证开学上课的需要。
4、协助主任,抓好基建项目工作。具体联系项目的设计、申报,做好施工监督验收,保证工程质量。
5、关心师生生活。为学生利益着想,办好学生食堂,保证食品卫生和开水、热水的供应。
6、搞好中心规划、绿化、美化和环境卫生工作。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