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元化办学  >> 职业培训分院  >> 政策性培训部
保安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邢台技师学院保安培训分院
公共安全课程教学计划
一、培训目标:通过学习,使学员熟悉保安工作性质、特点和作用。增强基础文化素质并掌握保安基本技能,明确工作的重要性。
二、培训内容:以公安部《保安员培训教学大纲(试行)》为基础,具体安排如下:
1、职业道德:进行世界观、人生观的教育,树立职业自豪感。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公安部关于保安服务工作的文件,提高对保安服务业的正确认识。
2、法律法规:学习与保安服务业有关的法律法规常识,进行法制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守法观念。熟悉掌握《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通则》、《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相关内容。
3、保安技能:组织保安员学习我国保安服务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了解保安服务业的性质、任务、特点,掌握保安服务过程中必须具备的业务知识,如守护、押运、巡逻常识,保安器械使用,正当防卫的运用等。学习保安服务中处理各种问题的方法。
4、专业素质:为适应时代发展,为保安员提供符合工作本身需要的各类课程,如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涉外保安、汽车驾驶等,使他们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5、身体素质训练:提高保安员连续作战,制止、抓获违法犯罪人员的能力和本领。包括身体基本素质训练,擒拿格斗,散打等身体技能训练等。
6、队列训练和纪律教育:实行军事化管理、集中食宿、统一行动。通过正常的队列、风纪训练,教育队员遵守保安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四、培训课时:
保安员培训教学标准学时安排表
 
保安员等级
 
A
B1
B2
B3
C1
C2
C3
C4
D1
D2
D3
D4
E1
E2
E3
培训标准学时
184
274
244
214
284
其中:
A—高级保安师(咨询评估、培训指导)
B1—保安师(人力防范)
B2—保安师(技术防范)
B3—保安师(保安管理)
C1—高级保安员(守护)
C2—高级保安员(巡逻)
C3—高级保安员(押运)
C4—高级保安员(技术防范)
D1—中级保安员(守护)
D2—中级保安员(巡逻)
D3—中级保安员(押运)
D4—中级保安员(技术防范)
E1—初级保安员(守护)
E2—初级保安员(巡逻)
E3—初级保安员(押运)
每1标准学时为45分钟。每名学员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超过6个学时,技能操作时间每天不超过3个学时。
五、课程安排:
1、短期培训 
①培训时间:2个月(前一个月学习培训,后一个月实习)。 
②培训学时:不低于200个课时
③培训内容:日常礼仪、保安基础理论知识、职业道德知识、基本体能、常用法律、法规等内容。 
    ④培训结束后,进行保安上岗证及保安资格证的考核,考核合格后,核发两证。
    2、长期培训 
    ①培训时间:2年(一年学习培训,一年实习)。 
    ②培训学时:不低于284个。
③培训内容:基础理论知识、职业道德知识、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知识、礼仪知识、基本体能、徒手攻防技能、徒手带离技能、捆绑技能、现场急救基本技能、一般救助技能,守护、巡逻、押运、技术防范等相关理论与技能。 
    ④培训结束后,进行实地实习,实习地点为邢台、北京。 
    
5二年学习结束后,进行保安资格证和保安等级证的考核,考核合格后,核发两证,并颁发国家承认的中专学历证书。
六、培训方法:以讲授为主。学员训练、实习、理论相结合。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