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院团委开展“青春战疫”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众志成城战疫情,技师学子在行动。为深入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院团委根据上级团组织安排,积极在我院学生范围内开展“青春战疫”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六个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学院各系团总支的大力支持,发动人次达到八千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使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也经历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一、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自共青团中央第八季“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院团委广泛动员、细致引导,明确学习目标、量化学习人数,学院各级团干部在院团委的带领下,带头学、深入学、各级团组织网上集中学、讨论学,同时联合学保处广泛动员班主任共同督促“青年大学习”工作,我院学生参与率逐步攀升。

二、举行线上入团仪式
仪式教育作为强化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归属感的重要载体,在特殊时期显得尤为重要。院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对新发展团员开展线上入团仪式。奏唱国歌、宣读新团员名单、新团员宣誓、团干部寄语、齐唱团歌,经历了这一场特殊的入团仪式,我院新入团的团员们纷纷在镜头前表示今后将以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三、召开青春分享会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邢台技师学院多名学子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勇当“逆行者”,怀揣着身为共青团员的满腔热血投身在抗疫一线之中。他们在全国疫情最为吃紧的时刻挺身而出担当社区志愿者,寒风凛冽的时节,一站就是一天。测体温、登记居民信息,协助社区工作,一做就是很久。院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寻访本系抗疫志愿者或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让他们通过网络摄像头向同学们讲述自己担任志愿者、家长参与抗疫时期的心路历程,传递新时代青年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不平凡的榜样力量。

四、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为提升我院团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凝聚同心战疫的青春力量,各系团总支分别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课,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五四运动历史、我国的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知识讲解、分享技能工人抗疫故事、缅怀爱国先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好书美景和书法作品等,勉励我院广大共青团员汲取榜样的力量和社会正能量,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五、开展网络直播活动
网络直播是在青年群体中较为流行的一种社交媒体形式。此次各系团总支在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时,就多次采取了网络直播的方式。例如,在青春分享会中抗疫青年直播讲述自己的故事;组织学生在清明节之际以直播的方式通过网络向新冠肺炎逝者献花;五一劳动节之际在家中直播做家务、做运动等,增添了主题教育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