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方寸之间 广阔天地
院团委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四运动100周年集邮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青年学生铭记“五四”运动历史,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进取、不辱时代使命,5月15日——16日,由院团委主办,邢台市集邮协会承办的“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集邮展和“邮票的时代性”主题讲座在我院举办。

 

5月15日下午,集邮展在教学楼二楼大厅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邮集5部19框。分别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祖先的聪明才智、生态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5月16日下午16:30,“邮票的时代性”主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准时开始。讲座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省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邢台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英国皇家邮学会会员、2018年河北省十佳培训师杨文忠老师主讲。讲座以邮票的发展史为切入点,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后,邮票的重要作用,折射出时代的变迁,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史,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了爱国主义教育课。

 集邮是一种兴趣,一门学问,同时也是一种投资。通过收集、研究各种邮品,集邮者除了学会世界的历史、地理、花草鱼虫以及人物等相关的知识以外,还可以培养兴趣,修身养性。希望更多青年同学积极了解这项活动,让集邮在广大青年中更好的推广开来。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