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第十二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12月29日,第十二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开拓创新,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尹蔚民指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长期以来,广大高技能人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坚持奋战在生产和服务一线,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我国广大技能人才的杰出代表,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不骄不躁,精益求精,既要当好技术创新的排头兵,又要言传身教带动大家,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尹蔚民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速度正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经济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经济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需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需要更加突出创新驱动,需要更加注重人力资本素质提升。转方式调结构要有技能人才支撑,创新驱动的核心是人才创新。
尹蔚民指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战略任务,也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迫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合理使用制度,进一步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力度,加快培养数以亿计的技能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表彰大会上,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对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300名全国技术能手予以表彰,并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84家单位和80名同志给予表扬。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主持表彰大会。
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代表谢元立、王钦锋,全国技术能手代表石小林,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代表王建国和突出贡献单位代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代表先后发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分管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厅(局)长、国务院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中央企业代表,以及部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