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少年壮志逞英豪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有志不在年高。

4月17日,河北省邢台技师学院17岁的李金豪,用自己的实力,技压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选手,在大洋洲技能竞赛中取得工业控制项目组第一名,获得金奖。
这次在新西兰举行的大洋洲技能竞赛,是今年8月份将开展的巴西世界技能大赛的热身赛。年仅17岁的选手李金豪是此次比赛中国团年龄最小的选手。他在这次大赛中表现出来的稳健状态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让同学和老师们惊喜,更让李金豪的父亲感到惊讶、意外。
原来,李金豪的父亲是坚决反对李金豪考技校的。2013年初中毕业后,李金豪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选择读高中,而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邢台技师学院,选择了他喜欢的工业控制项目。对于李金豪的选择,父亲虽然心有不甘,但也无可奈何。他叹息说:“我管不了你,就随你去吧。”
对于父亲的态度,李金豪内心有更多的理解。李金豪告诉记者:“我父亲是一名保安,母亲是一名月嫂,他们希望我能读高中,考大学,改变我们家的命运。”
每个父母都希望儿女有个好前途。李金豪说,虽然父亲不同意他到技师学院上学,但他还是选择了坚持。
“当前就业形势很严峻,即使是大学生也不好找工作,还不如学一门技术更实在。况且这门专业又是我喜欢的,这份职业也是我喜欢的。”李金豪告诉记者,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在邢台技师学院,李金豪在学习中找到了快乐,也找到了自信,更提升了技术实力。邢台技师学院开放式的教学环境和大量的实操训练,让李金豪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优势所在。
“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时,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李金豪说。
2014年春季,李金豪参加了学校的选拔赛,技压群雄,直至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在学习技能的过程中,李金豪对技术技能也有了更深的思考。李金豪告诉记者,学好一门技术,首先是要熟练,其次是必须要学会思考。
自从进入邢台技师学院学习,得到全国比赛第一名后,李金豪不但没有让父亲失望,反而给父亲带来了一连串惊喜。
终于有一天,金豪的爸爸欣喜地对他说:“这个学没白上!”
2013年秋天入学,2014年获得工业控制专业全国比赛第一名,李金豪的思想、言谈举止日益成熟。
技能让人成长,技能让人自信,李金豪用实际行动向父亲证明,自己的选择并没“跑偏”。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李金豪通过层层选拔,正式成为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的参赛选手。
“这是邢台技师学院建院以来首次参加国际赛事。”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告诉记者。不久前,邢台技师学院被人社部批准为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目前正在承担工业控制、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两个参赛项目的集训任务。

2014年8月15日至18日,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全国选拔赛在邢台技师学院举办。来自全国7个省(市、区)的23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邢台技师学院学生李金豪、施政伟、安育林包揽工业控制项目前三名。

虽然是一名“90后”选手,但李金豪训练起来特别刻苦,从来没有同龄人的“傲娇”。李金豪告诉记者,自己将继续刻苦训练,以扎实的基本功和昂扬的战斗力,迎接今年8月在巴西举行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圣保罗之战”。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