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邢台17岁“工控”男孩将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工位上摆满了螺丝刀、电锯等工具,一位少年正专心致志地进行线路设计。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一张17岁男孩在操作间进行技能训练的照片,引起网友热议。网友纷纷为这个志在成为顶尖技术工人的男孩点赞,称他能在浮躁的社会中选择做蓝领工人,是在“用螺丝刀拧出梦想”。

 
这位男孩叫李金豪,邢台技师学院二年级学生,今年8月他将代表国家参加在巴西举办的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
李金豪是邢台市人,2013年初中毕业后,他并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继续读高中,而是选择了邢台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当时的这个决定让他父亲大发雷霆。李金豪的父亲是一名保安,他希望独子能够继续读高中、上大学,毕业后找一份踏实稳定的工作。但从小就乖巧听话的李金豪这次却异常坚持:“我从小动手能力强,喜欢拆装电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成为一名顶尖技术工人就是我的梦想。”
2014年秋天,入学刚一年的李金豪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全国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成功入选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名单。2015年4月,他受邀参加在新西兰举行的大洋洲技能竞赛,又取得工业控制项目组第一名,获得金奖。看到儿子如此优秀,一直难以释怀的父亲终于松了口。
为了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8月的世界技能大赛,李金豪正在进行集训。李金豪表示,他一定会以最佳状态参赛,为国争光,用手中的螺丝刀“拧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