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日报】在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上我市王朋超获铜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近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大同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41名选手参加了电工、钳工等8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比拼,我市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建档立卡贫困生王朋超获得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电工项目铜牌。这是此次大赛我市参赛队获得的最高奖项。
王朋超是任泽区骆庄乡东盟台村人,一家四口,母亲生病需常年吃药,父亲脚部受伤。为实现技能就业,2016年9月,王朋超来到邢台技师学院,选择就读电气自动化专业。由于家庭贫困,他享受了免学费、“雨露计划”补贴、农业补贴,以及贫困助学金等各类政府补贴。2018年,王朋超转为中德技师班,将于2022年毕业。
在学校,王朋超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技能竞赛队,并获得了一等奖成绩。其班主任介绍:“课余时间,除了勤工俭学,王朋超刻苦钻研学习。理论课如此,实训课更是用功,他是每天在实训操作台边站时间最长的学生,但从来没有对别人喊苦喊累。”王朋超表示:“我将用知识与技术去回馈国家、社会对我的帮助。”
 
文章来源:邢台日报2020年 9月 24日 星期四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