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日报】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邢台赛区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9月23日,由邢台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邢台赛区开赛,来自全省的135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全国技能大赛。创新举办全国技能大赛,是要致力于打造全新的、综合性的国家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对我国技能人才工作领域意义重大。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集中开放办赛模式,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赛项设置上,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两大类,共86个竞赛项目。其中,63个世赛项目比赛将作为我国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23个国赛精选项目,面向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之内的大陆公民。各竞赛项目前5名选手可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邢台赛区赛事,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邢台技师学院承办,该赛区设有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美容、美发、信息网络布线、货运代理共7个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9月23日至24日,全省135名选手将在邢台技师学院进行激烈比拼,决出代表全省参赛的选手。“本次大赛我院共派出35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其中21名选手在邢台赛区参加6个项目比赛,还有14名选手赴石家庄、唐山、涿州参加工业控制、增材制造、电气装置、焊接等9个项目比赛,为进军12月份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决赛而努力。”邢台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邢台技师学院不断完善技能竞赛机制、建立技能竞赛梯队,多次获得国家级及世界级技能竞赛奖项。同时,该院还推进技能竞赛机制化、常态化,加强竞赛成果研究应用,进一步提升教师和学生的技能水平。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