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日报】邢台这所院校!全省比赛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9月15日至1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邢台技师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我市举行。

本次大赛以“德才双馨展风采、工学一体育英才”为主题,秉承“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教育理念,遵循学习者与工作者、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原则,促进课程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成果和技工院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成果转化,助力技工院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促进技工教育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
来自全省11个地市42所院校的160名选手参加比赛,作品涉及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公共类9个大类。大赛采取公开化、透明化的方式办赛,全程向全省技工教育工作者开放,上百名技工教育工作者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大赛共评出17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63个三等奖,邢台技师学院参赛的16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团体成绩全省第一。大赛推选出9名选手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邢台技师学院李飞、杨丹阳两名教师均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参加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近年来,邢台技师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下大力抓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全力做好技工教育。为此,学院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强化“一体化”教师比例结构,做好教师培训,通过说课比赛、教学设计比赛、公开课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教研活动,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教师职业能力显著提升。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