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日报】邢台技师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邢台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全力防控,切实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处室系部负责同志为成员,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完善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切实担当起保护师生身体健康、遏制疫情蔓延的责任。
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学院大门口设置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点。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出入检查登记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值班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保障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通过网站、公众号引导广大师生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病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开展“搬家式”大清扫,构筑疫情阻击屏障。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成立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制定学院爱国卫生管理办法、防疫办法、消毒通风办法等,对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授课教师利用信息化教学软件“学习通”“QQ群”“钉钉”等多渠道开展线上教学,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教育教学内容。广大教师化身主播,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形式陪在学生身边。
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各处室、系部和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严防严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令行禁止,一抓到底;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制度,各部门每日统计师生健康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站在疫情防控一线要求,做好逐级防控;严肃追究责任,学院纪委监察室将对违反纪律、隐报、瞒报、迟报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依据法律法规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张尧范文静)
 
文章来源:
2020年2月26日《邢台日报》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