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北日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河北选手创造本省历史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见习记者张晓蓉)从邢台技师学院获悉,当地时间8月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
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韦国发、王一栋作为信息网络布线、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两个项目的唯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了比赛。韦国发摘得银牌,王一栋荣获优胜奖,刷新了河北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需要选手利用广域网、局域网、有线电视、智能家居/办公应用无线网络等通信网络技术,按照行业标准完成布线施工、测试维修、维护及调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极其重要的职业培训内容。面对来自其他国家的优秀选手,韦国发以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能为中国赢得一块银牌。
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需要参赛者分析所给公司的商务情况和需求,量身设计、开发一个软件方案。王一栋沉稳应对,获得优胜奖。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中国上海将于2021年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https://hb3app.hbrb.hebnews.cn/app/share300/news?news_id=11813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type=qq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