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牛城晚报】世界技能大赛不畏强手,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大国工匠”精神飞扬国际赛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本报讯对于杜润来说,11月21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亲切会见了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选手。李克强总理说,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迈上中高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一代青年技能人才肩负不可替代的使命。
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杜润,在这次大赛的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中获得了铜牌。走出中南海,他仍心潮澎湃:“对我来说,总理能亲自接见我们,是一种肯定,也是前进的动力。”
终生难忘的一天
10月19日,经过4天角逐,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选手杜润获得了为国出征的机会。在26个参赛国里,有不少是该项目的传统强国。年仅19岁的杜润不畏强手,展示出强大的实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并实现了河北省奖牌零的突破。
在中南海之行后,由于家中有事,杜润于11月22日提前返回了老家沙河。电话中,回忆起头一天的中南海经历,他依旧激动不已。
11月21日,杜润来到中南海国务院小礼堂,心情既激动又紧张,与其他参会人员一起迎接李克强总理的到来。当李克强总理下车时,现场的气氛被迅速点燃,所有人都十分振奋。
“之前就知道总理要接见我们,可真的见到了总理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真是太自豪了。”杜润告诉记者,当时他站在第二排,心情特别紧张,总理的亲和力让他感触最深,与他握手的那一刹那,让他终生难忘。
总理讲话让他受益颇多
李克强总理说,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双创”澎湃活力,弘扬工匠精神,这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技能人才可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总理很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特别有大国领导人的风采。”杜润说,李克强总理勉励他们,要努力做大国工匠,要把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带动各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与团员们合影留念并参观参赛项目成果展后,总理李克强又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总理的发言很振奋人心,让我更有信心和动力去坚持自己的专业。”杜润回忆说,与总理的交流互动,让他心中充满了为国争光的自豪。
回到家后的杜润回想起中南海,内心仍激动不已。“家人的祝贺和总理的肯定就是我的动力,今后,我想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如今,作为技师学院老师的杜润更加坚定了信念,“大国工匠”的使命他铭记在心。
据了解,邢台技师学院作为三个世赛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共有3名世赛国手、3名技术指导专家、3名技术翻译、5名教练、6个世赛项目的9名入围国家集训队选手共计23人受到了国家表彰奖励;杜润、徐颜分别被授予12万元(免税)、5万元(免税)重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两人所在项目专家组也分别被授予12万元(免税)、5万元(免税)重奖,省、市、学院将再给予奖励。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