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我省在世界技能大赛中 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日前,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中国代表团继2015年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后,在本次大赛中位列金牌榜首位,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我省的邢台技师学院为中国代表团培养输送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的杜润、木工项目的徐颜、家具制作项目的吴忌三名国手,创造了河北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据悉,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中唯一的全英语项目,也是技工院校特别是中国技工院校参赛的弱项。邢台技师学院在国家备战第43届技能大赛时为国家开发了此项目,2015年首次参赛就为国家拼得优胜奖。
此次是我国第二次参赛,共有26个国家参加了此项目的角逐,面对英、法、德、美等传统强国,邢台技师学院选手杜润在4天共计20多小时的比赛时间中沉着冷静、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比赛,在前两个比赛日中稳定发挥,为中国拼来了一块含金量极高的铜牌。
此外,木工项目和家具制作项目作为国家备战第44届技能大赛开发的新项目均是首次参赛,在中国木工和家具制作项目发展水平与欧洲、大洋洲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为国出征,木工项目选手徐颜面对20个国家的技能强手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家具制作项目选手吴忌在与29个国家的国手激烈角逐中超常发挥,分别获得了第9名、第19名的好成绩。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河北省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实现了河北技能人才为国争光的目标,将激励更多青年人走技能人才之路,也必将促进技工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数以万计的高技能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国制造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