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技师学院成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日前,邢台技师学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将承担家具制作、木工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三个竞赛项目的集训任务。同时,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项目集训选手名单公布,邢台技师学院的12名选手,邢台职业技术学院1名选手入围参赛项目集训队。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7年在阿联酋举办,共设置结构与建筑技术、创意艺术和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运输与物流六大类44个竞赛项目。自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以来,我国先后参加过三届大赛。

为了提高竞赛技能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该院把规范操作、协作意识、技能考核融入学生考试评价制度,进一步完善以赛促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新机制,全面推行技能实训竞赛教学法。在今年7-9月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邢台技师学院选手分获家具制作、木工、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全国第一名。该院在确保集训基地完全满足世界技能大赛对设备(施)要求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材料、技术、安全、后勤保障,为我国选手争金夺银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