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受邀到若羌县开展校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为促进邢台技师学院若羌分院(若羌县技工学校)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助推“文化润疆、教育援疆”战略实施,受新疆巴州若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带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若羌,就加强邢台技师学院与若羌县技工学校“校校”合作,促进若羌县技工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交流指导。在疆期间,赵泽波同志一行同兵团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省前指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陈冲、若羌县县长热依木江·克里木,市前指指挥长孔军峰、若羌县委、县政府、县人社局和技工学校负责同志交流研讨,并深入技工学校、相关企业现场调研指导。受邀同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就校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考察了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

在若羌,赵泽波同志同若羌县县长热依木江·克里木,市前指指挥长孔军峰、若羌县委常委司永辉、副县长李蔚然及县委、县政府相关同志就教育援疆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技工教育援疆工作打造成对口援疆工作的亮点工程,为边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学院发展思路和对口援疆措施,受到了市援疆前指领导及若羌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
在若羌县技工学校,赵泽波同志一行在县人社局局长、县技工学校校长曾新江及学校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馆、学校展厅、客房实训室、玉石加工实训室、烹饪实训室、学生食堂、宿舍、多媒体教室。座谈会上,赵泽波同志听取了邢台技师学院若羌分院(若羌县技工学校)一年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若羌分院(若羌县技工学校)科学设置专业、规范教学管理、拓展招生途径、健全管理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若羌县技工学校需求,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形式,在教师团队建设、专业建设提升、技能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给予帮扶。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合作中加深了友谊,扩大了共识,推动了全方位交流。学院用情用力真帮扶,得到了若羌各界的一致认可。

在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赵泽波同志先后参观了汽车维修实训室、电气自动化设备实训室、楼宇自动化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实训室、工业机器人等实训室,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后发展思路,办学方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X”证书等进行了探讨。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对学院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师市党委、常委、副市长,省前指副书记、副指挥长、一级巡视员陈冲陪同考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泽龙,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有关副院长、院系主任、援疆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赵泽波同志一行先后到学院展厅、现代服务学院实训室、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参观考察。

陈冲对赵泽波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邢台技师学院的无私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陈冲指出,两校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同时,希望两所院校在世赛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泽龙介绍了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学院在世赛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等面给予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支持与帮助。赵泽波同志介绍了邢台技师学院基本情况,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深化教学科研、人才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所院校教育教学水平,为师市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河北力量。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