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2年邢台技师学院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节日,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向关心与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邢台技师学院砥砺奋进的一年,是政治生态向好的一年,是师生福祉改善的一年,是发展活力增强的一年,是事业守正出新的一年。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努力方向,始终保持专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发展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十”发展思路和“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工作要求,努力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协调发展。
一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目标,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创新德育教育载体,将德育教育与日常教学、社会主题活动、法制安全教育相结合,培养具有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创新、创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一年来,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思想政治保障。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党课、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邀请专家辅导、党史知识竞赛、革命诗书诵读、红色书画摄影文创展、为师生办实事、党史教育入课堂、青年团课、举办学生抗大路马拉松等活动引导师生在知信行中悟初心、践使命,在学思践悟“党史”中成长成才。
一年来,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严实作风,以“党旗红”凝聚“战疫硬”的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建立起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年来,学院紧张有序开展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圆满完成世赛项目第一轮选拔任务。学院将技能竞赛作为检验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强力支持技能竞赛项目建设,科学规划建设世界技能大赛项目训练场地,力求世赛争金夺银,打造国家一流工匠摇篮品牌。
一年来,学院拓展校企合作、深化校企融合,赋能后疫情时代就业创业全面提升。学院贯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职能,以培养适用型技能人才为目标,建立政校企行“四位一体”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学院积极谋划提升办学层次,有效发挥技能人才培养引领帮扶作用。按照教育部意见和河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四五”规划通知,紧抓“对于符合设置条件、专业布局合理的技师学院,可按标准和程序设置为高等职业学校”机遇,创造条件积极谋划建设技能类高层次职业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对口支援,援助西藏技师学院和新疆若羌职业教育,为新疆、西藏人民群众提供邢台智慧、增添邢台力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学院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戮力前行,在打造优质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的新征程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共同开创2022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邢台技师学院
党委书记赵泽波
副书记、院长王会芝
2022年1月1日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