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基层党支部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系列篇(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学院基层党支部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系列篇六基础部党支部)基础部班主任抗疫战线上出色工作显担当

2021年10月20日早上,疫情来临校园紧急实施封闭管理,基础部大部分管理人员的居住小区已经封控。面对紧急情况,学管干事王延超主动和杨瑞丽主任沟通情况,第一时间召集班主任王志辉和张容商量应急管理方案。面对大部分老师不能正常到校的情况,他们集体表态:“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坚守岗位,请领导放心!”

从封校开始,王延超老师就回家收拾了行李做好了长期住校的准备,主动留宿值班,真正做到了以校为家。他同王志辉、张容两位班主任老师一起坚守岗位,组织好教学秩序 同时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从心理疏导到衣食住行,他们无不倾注了大量精力,封校期间他们自费给学生买牛奶和水果, 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位学生,真正体现了“守望相助抗疫情, 关心关爱见真情”。

基础部根据学生和教师到岗情况,合理调整了课程设置,上午组织学生上网课,下午进行专项训练和学生技能比赛, 帮助学生调整学习状态的同时提升了学生个人竞技水平;期间,基础部还组织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主题团建拓展活动、“干净背后的力量”主题劳动活动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提振了学生的精气神。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疫情面前基础部防控工作到位、系部管理有序,班主任队伍勇于担当、爱生如子,以高度的责任心、突出的工作成效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基层党支部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系列篇七机关第四党支部)后勤处抗疫保障温暖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再次来临,后勤处迅速响应,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战疫”准备工作,通过实施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举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 供坚实的后援力量。

后勤处处长李忠敏得到疫情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 电话安排工作并迅速赶到学校,将后勤人员分为维修保障组、 医疗保障组、餐饮保障组三个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 24 小时吃住在学校,做到工作随时待命、保质保量。

后勤医疗保障组刘海燕、宋莉巧、郭秀娟、赵国辉四名医护人员全部到岗。组长刘海燕的丈夫在医院抗疫一线,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但疫情当前海燕没有一丝犹豫,立刻赶到学校;郭秀娟老师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她将初一的儿子 独自留在家中赶往学校,儿子懂事地对她说:“放心吧,妈妈!快去学校照顾好你的学生吧!我能照顾好自己!”亲人和家庭的理解给了医疗保障组老师们莫大的动力和支持,在时间紧、 任务重的情况下,共发放口罩四万余只,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每天也及时供应到位;同时,医疗保障组做好了日常接诊,为 300 余名学生提供了医疗服务。

维修保障组中很多老师都到了快退休的年龄,但在工作中他们从不以年长自居、也不因身体不适耽误工作,维修工作几乎就随叫随到,疫情期间更是主动请缨,纷纷要求24小时在岗。就是这些“老将”为了给临时隔离的人员提供住宿,把沉重的隔离隔断搬到 2 号楼 2 层连夜安装好,一趟一趟将床铺从 2 号公寓楼扛到 1 号楼 5 层,又将被褥等物品送到临 时隔离人员手里。他们总是很少说话、不会表达自己,但有 任何维修上的问题,他们一定冲锋在前。

食堂保障组由副处长杨少华负责,他带领工作人员对食堂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学院实行封闭管理,他们就自己动手将食堂物资从校门口搬进校园;疫情期间各种物资的短 缺、物价上涨,他们就克服重重困难保证食堂物价不变,不给学生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并为在校教职工提供高质量工 作餐,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全院师生的饮食安全。疫情期间, 唐振斗、巩建军两名老师吃住在洗浴中心,主动提高工作标准,由以前的每天一次打扫变成每天最少两次打扫和消杀, 克服困难对洗浴中心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为师生生活提 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动人事迹,只有始终如一的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绝不退缩的行动,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后勤处每一个人都坚守岗位、 勇当战士。

学院基层党支部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系列篇八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凝心聚力共克“疫”艰

新冠疫情再次来袭,电气工程系严格落实学院封校期间的防疫政策,迅速开展防疫工作,学生安全管理、教学等工作平稳有序运转,筑起了学生防疫工作的坚实防线。

10 月 20 日早晨,连英主任得知小区可能要封闭,他放心不下全系 800 余名在校学生,赶在小区封闭之前赶到学校迅速开展工作,组织侯成彬等在校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完成了 全系 23 个班级的学生出勤、封校期间的安全教育、核酸检测 等一系列工作。第二天,十余名教师到校,迅速参与到维持 疫情防控、教学管理、班级出勤和纪律、环境卫生等工作中来。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班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稳定学生情绪,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困难,做到管理和教 育有温度、有秩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电气工程系的老师们上下齐心, 分工合作,每个人都超负荷工作,以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在学院防疫工作第一线。连英主任连续几天吃住在学校,靠前指 挥、统筹兼顾;苏剑策副主任家里没人帮忙看孩子,他就把 10 岁的大儿子留在家上网课,自己带着 4 岁的小儿子来学校 投入繁忙的学管工作中。大部分时候,他忙得团团转,孩子 在办公室,哪个老师有时间哪个帮忙照看一会儿。今年的新生班主任侯成彬老师每天吃住在学校,一直陪在学生身边;黄杰、安育林老师两位年轻的老师放下婚礼筹备工作,全身心扑在系部防疫工作中;吝丽老师还在手术后的恢复期,但她每天坚持工作,负责安排值班、教学检查、统计上报等多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老师们有课的时候进班上课,没课 的时候主动参与系部管理工作;男老师们主动承担起值夜班 的任务,他们住在办公室,确保学生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解决。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电气工程系的老师们舍小家、 为大家,冲在学校防疫工作最前沿,守在教学、学管工作第 一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