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朗诵艺术进校园 ——邢台技师学院朗诵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诗词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我院与邢台市朗诵协会携手培养朗诵人才,打造精品社团。经与市朗诵协会协商,2021年将在我院举办11场朗诵培训,均由市朗诵协会骨干会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普通话语言艺术、朗诵技巧、演讲艺术、表演文化、国学常识、师德修养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

邢台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资深节目主持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艺术指导笑虹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

5月7日下午第一期培训班如期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赵泽波、副院长侯挺勇出席培训会。本期主讲人是邢台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资深节目主持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艺术指导笑虹,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笑虹老师授课主题为“锤炼语言艺术,成就精彩人生——朗诵艺术对于学习、就业的重要意义”,她从朗诵的含义、学习语言艺术的好处、朗读对于就业的意义等方面展开授课。王革新主席为大家讲授了朗诵的种种好处,他说语言是人的第二张面孔,朗诵有利于普通话的推广,有利于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朗诵培训将从“不敢说”成长为“敢说”蜕变为“会说”。

授课结束后,赵泽波书记对朗诵艺术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市朗诵艺术协会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赵书记从陶冶情操、提升气质、提升个人境界、强身健体四个方面分别举例阐述朗诵对于个人的益处,他表示朗诵艺术是一门颇有魅力的语言艺术,希望同学们打下坚实基础,运用自如,惠及人生。
此次培训校广播站播音员、各系师生朗诵爱好者、院学生会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结束后参训者都表示参加培训受益颇多。朗诵协会的成立旨在锻炼学生朗诵能力,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