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犇”向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一年春作首
万事行为先
新学期承载新梦想
 
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学院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3月份采用网上教学进行授课。
现代服务技术系
为落实人社部《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现代服务技术系以“工匠精神深入心中”为主题开展了线上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技能人才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激发学生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
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开学疫情防控指南、线上教学要求及新学期寄语。

信息科学技术系
信息科学技术系采取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报国之路”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授课教师为学生们讲解防范新冠肺炎的一些科普知识及预防措施,鼓励学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有序学习和生活。

电气工程系
电气工程系在开学第一课上,各班级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老师们通过讲述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身边各类竞赛获奖选手成才的经历,跟学生们畅谈职业理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汽车技术系
汽车技术系以培育大国工匠,出彩职教人生为主题的班会,引导全体学生以大国工匠为偶像,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扎实学好各门课程,力争成为行业精英。
师生积极互动,打造高效网络课堂。上课过程中,老师们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将防疫知识、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党史教育等融入其中。

机械工程系
新学期伊始,在校28个班级的班主任利用学习通、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通过动画、音乐、图片多种形式,在云端直观有趣地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以“出彩职教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机械工程系采用多元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实施线上教学数据统计报告制度。

基础部
进行网络升国旗仪式,培养爱国情感。
观看防疫视频,做好居家防疫。
进行理想及劳动教育,让学生关注未来、珍惜现在。做家务也是轻体育,倡导学生在学习之余多参加劳动,脚踏实地、追求理想,传承工匠精神成就精彩人生。

艺术幼教系
艺术幼教系在校22个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围绕假期疫情防控、如何使用学习通软件、新学期树立新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班主任通过各种方式指导学生熟悉学习通系统软件的操作: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各系按照学院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教学任务,并成立教学检查督导小组,每日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抽查并填写教学检查记录表。学院通过超星教学大数据平台监控教学情况,与各系部一同严抓线上教学纪律,确保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授课老师们也认真学习各个平台的使用方法,不断研讨、尝试,选择适合自身课程的教学方式,明确在线教学目的,落实教学目标、做好课程设计、课程内容的组织安排。
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丝毫不影响老师教学内容的生动性,同学们学得也是兴致浓浓。
线上授课已经全面开启
希望同学们调整自己,做好准备
一起活力满满地迎接接下来的线上学习吧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