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我院师生志愿者在“邢”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 
 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省突现新冠确诊病例,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全市人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进行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我院数十名师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邢台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以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最美抗疫防线。

在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期间,我院电气工程系刘勇老师主动加入金宫社区志愿者队伍,“扎根”在社区。刘勇老师表示:“作为教师,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更要肩负起责任,为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实实在在做点事情,为学生传递正能量!”在社区,刘勇老师协助负责住户信息管理和社区日常巡逻。他协助社区为1600户居民发放新版出入证,保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有婴幼儿不便出门的住户倾倒垃圾,保证社区生活安全稳定。他的勤恳热心赢得社区居民连连点赞。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正好赶上学校放假,在完成学校防疫、班级管理的情况下,我加入中兴路办事处中信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这是我院电气工程系邢磊老师的自述。由于中信社区冶金生活区老年人和流动人员较多,邢磊老师需要每天入户走访居家情况,帮助社区老人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白天小区内执勤,给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给不理解防控要求的居民耐心讲解防控政策;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登记检测人员信息;入户排查登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南宫石家庄返邢人员发放中药,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及时核实上报有关信息。疫情防控期间,邢磊老师父亲居住在冶金西区,除了电话沟通和慰问外,邢磊老师没有时间回家探望老人,因为中信社区的居民更需要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行为在这个冬日温暖了很多人。

我院电气工程系高级电气1901B班的郭紫林同学也在邢台开发区火炬办途智隔离点做志愿者。“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但作为年轻人,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我征求了父母的意见,他们也很支持我。”在隔离点的每一天,郭紫林同学过的很充实。他发挥自身特长,信息录入、上报材料等等,连续多日忙碌在隔离点的岗位上。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防疫关键时刻,我院师生志愿者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以平凡的“邢”动书写出不平凡的战“疫”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温暖着这座城。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