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系师生在“同立方杯”全国自动化专业线上技能大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近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的“同立方杯”首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竞赛线上开赛。我院电气工程系机电专业2018级中德技师班学生朱正茂、王朋超、张瑞洲在大赛中分别荣获高职组三等奖,王振芳老师获得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电气工程系2018级中德技师班是借鉴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的试点班,在教学评价上对接世赛标准,在原有一体化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将教学内容进行整合,按照一体化教师包班的方式实施教学,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为电气类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10所(其中高职162所、中职48所)院校、384人(高职328人,中职56人)参赛。赛项以对接中国制造2025为导向,以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通过营造虚拟的真实场景,采取虚拟仿真技术以实现工业生产需求与教学相融合。竞赛内容包括自动化产线装调、PLC编程调试和机器人仿真操作编程等项目,要求在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软件上完成供料、分拣、搬运与仓储单元的电气连接与调试的虚拟仿真任务,技术难度与全国智能制造大赛相当。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