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 为青春导航 ——党委书记赵泽波为2020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9月22日下午4:30,在学院培训中心学术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同志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由党委委员、副院长侯挺勇同志主持,学保处、团委、各系中层干部和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系优秀学生代表现场听课。

赵泽波书记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也对新冠疫情以来尽职尽责、辛勤付出的老师和不畏疫情、努力学习的同学表达了敬意。

在“开学第一课”上,赵泽波书记着重就“学院概况及发展成就”“践行工匠精神,立志成才报国”“树立正确价值观,强化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分别从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对职业教育,特别是技工教育的社会影响及意义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他认为这是一个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成为风尚的时代,这是一个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变化、创新转型的时代,这还是一个张扬个性、注重沟通的时代。他号召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树立信心、锤炼技能,把国家对技工教育的支持和鼓励当做机遇,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梦想。
赵泽波书记还从国家高度立意、从个人发展切入,对广大学生提出殷切期待。他希望同学们要以身边榜样为表率学好技能,要培养高水平职业化通用素养,要注重文明修养,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做好安全防疫各项工作。他认为这些要求不仅关乎个人发展,更关乎国运。赵泽波书记的讲解既有对政策的解读又有身边榜样的鼓舞,深入浅出、理性生动;既有对新时代的理性剖析又有对技工院校学生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激励人心。

赵泽波书记的“开学第一课”高屋建瓴,从“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出发,从打造“全国一流工匠摇篮”的学院发展目标为根本,为我院师生特别是2020级新生解开人生迷雾,指明人生目标。
赵书记的讲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通过赵书记的讲课对技师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技工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技工人才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定要按照赵书记的要求厚德笃学、健全体魄、锤炼技能,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型技能人才,争做技能报国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