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赛场夺冠 实力争雄
——邢台技师学院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上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排,在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下,我院承办了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河北省选拔赛。

9月15日,大赛在我院培训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全省11个地市42所技工院校共计160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教学设计评审与说课答辩评审,大赛于9月17日圆满落下帷幕。

我院派出16名教师参加了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公共类全部9个类别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16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收获了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本次大赛中,我院的参赛人数、获奖总人数、一等奖获奖人数均为河北省第一。

学院教师李飞、杨丹阳分别获得信息类、服务类第一名,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11月在杭州技师学院举办的全国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国赛。吴丹丹、张琛琛、王丽丽5名教师分别获得公共类、信息类、财经商贸类一等奖;徐炳金、张龙、李金凤、叶红丽、李运发、张禄林、励娟、吴晨燕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刘利会、刘鹏、尹莲叶3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学院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为大赛提供了竞赛场地、技术设备、食宿安排、赛事组织等细致周到的赛事服务,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领导、各地市兄弟院校参赛教师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全国一流工匠摇篮为目标,加强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工学一体教学改革,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深入开展“一体化”师资培训工作,通过说课比赛、教学设计比赛、公开课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教研活动,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教师的职业能力显著提升,为技能人才培养事业提供了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