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防疫演练保复学 ——邢台技师学院开展学生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各部门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5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赵泽波在会上强调,防疫工作要责任到人,认真负责。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要求,不打折扣,履职尽责,营造干净整洁环境,全面清理不留死角。一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复学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加强食堂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三要坚持每日召开碰头会,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学院在东门口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演练场地分别为东门口、2号楼学生公寓、教室。院长王会芝、副院长侯挺勇作为演练总指挥及现场指挥,指导开展学生复学复课防疫演练活动。学保处、后勤处、医务室等部门组织协作,各专业部负责人、班主任参与演练活动。
本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分为入院体温检测演练、突发疫情处置演练。
一、入院体温检测演练
学院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生入院时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手持《健康状况申报表》,并保持1米前后间距(地面涂点),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书包等物品进行酒精消毒,然后依次通过测量体温后进入学院。工作人员严密监控学生体温。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依次有序进入校园。体温异常学生由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人工测温,体温正常放行,体温超过(含) 37.3度由医务人员带其到临时隔离区进行观察。由医务人员再次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并登记学生信息,消杀组同时对隔离区域消毒。待全部学生入院完毕后将发热学生带到定点医院治疗,并通知家长。

二、突发疫情处置演练
当发现学生身体异常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值班老师立即通知医务人员着防护服对学生进行测温,并报院长值班室。如体温异常立即报告给班主任、学保处和值班院级领导,然后由学保处专人带领学生到指定隔离室,同时由学保处值班人员通知后勤处对学生周围环境进行消杀。

1、报告
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值班老师立即逐级上报到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处置流程,相关工作组及教职工迅速进入岗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

2、隔离
医务人员迅速将患病学生带到隔离室观察,稳定学生情绪后,再次测量体温登记,并对疫情学生进行初步救治。患病学生所密切接触的同学停止院内常态活动,转移到备用教室或备用宿舍,现场消杀组对其进行消毒。
3、送医 
班主任立即通知学生家长,学保处联系定点医院,由学保处和班主任护送患病学生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王会芝院长就演练现场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对校园防疫规范的理解,更好的指导学生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场景式实战演练,学院进一步明确了防疫工作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复学提供了安全保障。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