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邢台技师学院上好战“疫”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开学延期,如何保证思政教学不延期、思政育人不打折?邢台技师学院以网络育人平台为抓手,努力实现集体网络教研、理论教学不断线等,把疫情防控等作为思政课教学内容新的增长点,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生动、鲜活的育人元素,着力提高线上教学的针对性,加强教学内容创新,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关键课程作用。

学院基础部思政教研室教师围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和生态道德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等七个主题开展网络教育。在“正确面对疫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第一堂思政课上,教师们通过网络课堂向同学们传达官方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的相关信息,带领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等视频,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生命安全、职责使命、志愿服务等对国家社会发展的意义所在,领悟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为贴近学生思想实际,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基础部教师们在学生中开展了“我为身边感人事迹代言”、“我为疫情做贡献”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学生们通过讲述村里、社区抗击疫情的故事,挖掘了学院机械工程系3D1801C班李领涛、程序设计1903班范奥成等我们身边的“逆行者”,他们勇于担当,自愿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护工作。

结合当下新媒体特性及学生的需求和学习习惯,教师们创新学习活动载体,在开展“我是疫情知识宣传员”、“我为中国加油、我为武汉加油”的活动中,让学生们利用抖音小视频进行拍摄学习;通过体验式的教学方式开展劳动技能等展示活动。线上思政课引发了学生们的深深思考和共鸣,大家纷纷在线上互动群里留言,表示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起,把爱国之情化作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