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赵泽波书记、王会芝院长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年的寒假格外漫长,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我们和全国其它学校一样,还不能开学,你们肯定想回到校园、与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见面了,想一起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了,想在大操场上踢球游乐谈天说地了……不要急,同学们,耐心点,胜利的曙光已经在向我们招手了!现在,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仍是一级响应状态,我们还要继续坚持,克服麻痺大意思想、侥幸懈怠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就是胜利,胜利就能相聚!

学校里迟迟没有你们熙熙攘攘、唧唧喳喳、跑来闹去的身影,校园里少了你们在校时的欢乐和活力,我们也非常想念你们,有几句心里话与大家聊聊:

一是爱国爱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疫情爆发,党中央迅速调度安排,一声令下,全国行动,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9000多万党员成为抗疫排头兵,创造了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记录;以医护人员为主体的逆行者队伍,奔赴第一线,与死神搏斗,抢救生命,以血肉之躯,抵抗病毒对同胞的伤害;无数个平凡的社区工作者、乡镇干部、警察、记者、工人坚守一线,不避疫情,值班防控……疫情面前,他们选择了无畏和担当,体现了民族力量、中国精神,他们让我们感动!我们学校电气系沙河籍学生解统勋报名志愿者,参与了村镇的疫情防控值班,商贸系杨建珍老师正月初二就回到了实习教师岗位,与在天津中旺实习的学生们一起,共同抗疫、开展工作,一个多月一直没有回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好地理解了家与国、个人与民族、平凡与伟大,禁足宅家也是听从指挥为国家做贡献,就是和祖国在一起同频共振,同呼吸共命运。

二是弯道超车,读书学习,成长的脚步不能停歇。

这是个特殊的时期,这场疫情里大把的空闲时间“正在男儿读书时”,同学们,你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有自律才能进步、才是成长,放任的人没有未来。要求大家把自己调整到开学状态,早睡早起、作息规律,读书练字,上好网课、做好作业,空余时间帮父母做做家务,不沉溺于网络游戏和睡懒觉,你的良好表现是父母最大的欣慰。想学习永远有时间,不愿进步时时有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加油啊,少年!不能让时代落下、不能跑在同龄人的后面,弯道超车,现在正当时!当未来国有战时,你也可以勇敢地喊出:召必回、战必胜!有能力奉献社会、服务他人。

三是服务家乡,做技能强、品行优的好少年。

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少,希望同学们利用自己已有的本领,助力家乡建设,参与春耕生产,服务社会大众,配合属地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准时报告自己的情况,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疫情摸排、健康监测与管理工作;不随意离开居住地,不提前返校,保持平和心态,锻炼好身体、保护好自己。通过疫情,学会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坚守岗位的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是他们撑起了晴空万里;学会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学会珍惜,珍惜阳光,珍惜友谊,珍惜健康,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亲爱的同学们,校园里的迎春花正含苞待放,春天离我们已经不远,我们和老师们一起等你们平安归来!

 
党委书记  赵泽波
院    长  王会芝
2020年3月3日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