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学!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020年2月17日上午,在歌声中,邢台技师学院188个教学班级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开启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向校园蔓延,按照学院延迟开学期间工作的总体安排,各系部在教务处指导下,积极准备,通过“学习通”、“QQ群”、“钉钉”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努力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黑板变成了屏幕,粉笔变身为鼠标,广大教师化身主播,打破空间限制,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形式陪在学生身边。

开学第一课,各班以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开场,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为主要教学内容,此外还包括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等知识点。师生们通过合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打气。教师们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家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坚毅勇敢团结一心,定可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

随后,教师们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功能,通过布置任务、发放资源、设置抢答等方式,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怎样洗手才有效、外出回家如何做好防护”等日常防护问题给出科学指导,鼓励学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加强锻炼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停课不停学”,既是力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展示。在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阶段,学院教务处积极谋划,各系部按照要求合理优化教学实施方案,广大教师积极学习信息化技术,认真备课做好相关测试,各班班主任认真负责地管理班级,共同确保了本次线上教学工作如期正常地开展。

疫情改变了学习的方式,但阻挡不了成长的脚步。这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无论对学生还是老师都是一种成长。停课是对生命的保护,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邢台技师学院广大师生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停课不停学,努力向前!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