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邢台技师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邢台市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邢台技师学院党委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院长王会芝任组长,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切实担当起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全院师生人人参与,不存侥幸,联防联控,科学预防,理性应对。
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学院大门口设置门岗保卫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点。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继续落实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校园出入检查登记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值班制度。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网站、公众号引导广大师生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人员摸排清查组、纪检监察组;加强防控的健康教育,通过短信、微信、校园网等平台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发送给师生及家长,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科学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推进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
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学院党委要求各处室、系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明政治纪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严防严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令行禁止,一抓到底;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制度,各部门每日统计师生健康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站在疫情防控一线要求,做好逐级防控;严肃追究责任,学院纪委监察室将对违反纪律的、隐报、瞒报、迟报疫情的、防控措施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依据法律法规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邢台技师学院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更严密的安排,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