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邢台技师学院
关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明白纸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全体师生:   
       河北省政府决定,自1月24日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邢台市随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大家:
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是什么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二、一级响应意味着什么
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各级人民政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划定控制区域;疫情控制措施,比如限制集市、集会等人群聚集活动;流动人口管理;实施交通卫生检疫等。
三、面对一级响应,我们该做什么
1.正确戴口罩。日常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都可以。如果出没在车站、机场等地,口罩最好2~4小时更换一次。
2.注重手部卫生。尽量不接触公共场所的门把手、扶手、电梯按钮,外出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认真洗手,洗手请用肥皂或洗手液搓洗20秒以上。处理完鲜活食材后也要及时给手消毒。每次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住口鼻,家中使用的卫生用具等物品进行太阳光下暴晒消毒。
3.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外出的机会,尤其是不去人流密集处。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培训以及大型活动。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春节期间,改改拜年形式,尽量电子拜年、云送祝福。
4.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少接触流浪猫狗、不接触野生动物,也不要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多摄取水果蔬菜,多饮水。平时多打开窗透气,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半小时,保持室内有足够新鲜空气对流。
5.家庭用餐备好公筷。家庭用餐时,优先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建议不聚餐、减少聚集活动。
6. 请保持卫生整洁,及时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
7.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精准施策,科学防控。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