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年贺词】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为建设国家一流工匠摇篮而奋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时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美好时刻,邢台技师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019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盛典。这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国家一流工匠摇篮建设,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2019年,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深化
坚持新时期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有序推进中层干部竞聘调整和党支部换届工作,提升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胜利召开第一届党代会,明确建设国家一流工匠摇篮的发展目标,有效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保障立德树人的技能人才培养方向;谋划实施三大战略、八大工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学院特色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优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2019年, “三深化三提升” 部署推进
一手抓整治、立规矩,一手抓服务、办实事,优化校园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和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创业创新发展成果广受国家和省市领导好评。
2019年,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战略
健全和完善依法治校的工作体制机制,完善纪检监察机制,狠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有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防范化解发展风险;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制定《党委会议事规则》,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制约协调机制。
2019年,技能竞赛水平和成果显著提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一枚银牌、一个优胜奖;“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获得金牌;各级各类竞赛佳绩纷呈。组织技能竞赛月暨第六届技能竞赛节,70个赛项、5000余名学生参与,展示了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的丰硕成果。
2019年,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
办学规模稳步持续增长,学制在校生达到10531人,稳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坚持产教融合,与125家企业合作,安置毕业生1341名,就业稳定率达到99.2%,职业化校园文化建设广结硕果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参加人社部、教育部国家级培训25人次,邀请德国专家进行骨干教师培训,校内培训25个专业、700人次,申报省市级课题9项,为新疆巴州开展对口援疆师资培训,制定四梯级专家级教师培养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工作;职业技能培训实现新突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304人次,组织职业技能鉴定1875人次,承接社会考务24780人次,共创收678.68万元,招收新型学徒制810人。
2019年,项目试点建设卓有成效
作为全国28所试点院校之一,完成职业训练院试点建设总结工作;参与人社部开展的第三方评价机构申报工作;完成邢台市申报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有关工作,起草试点建设方案被市政府采纳;完成河北邢台创业大学项目申报工作,成为河北省首批十家试点项目建设单位之一;开展河北省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申报工作。以项目试点建设助力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我们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获得市委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
回首往昔,初心不改;展望未来,使命艰巨。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发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笃行日新的奋发精神,撸袖实干,共创技师学院新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邢台技师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党 委 书 记   赵泽波
                                                    副书记、院长  王会芝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