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中国梦 学子行”第八届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近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系计算机广告制作1801C班赵永鑫同学荣获“中国梦·学子行”第八届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称号。此次评选活动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河北广播电视台、省基金会、省学联联合主办。

赵永鑫同学患有先天性脑瘫,自出生起双腿交叉不能站立。面对先天不足,他和家人并没有放弃希望。经过了十几年漫长而又痛苦的康复训练,他不仅能够站立起来,而且还培养了一项个人特长——游泳。怀揣着对游泳的热爱,经过不懈努力,2014年8月,赵永鑫在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中获200米自由泳项目第二名;2015年5月,赵永鑫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100米自由泳第一名、200米自由泳第一名、50米自由泳第二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2019年8月,赵永鑫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分获蛙泳、仰泳、自由泳接力项目第三名。
赵永鑫一直走在追梦的路上,身体上的不方便并没有成为阻碍他进步的理由。对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渴望促使他在2018年3月踏入邢台技师学院。刚入学的赵永鑫一时很难适应听课节奏,但是他从来没有退缩,有时晚上学习到12点多才睡觉。一年多以来,他坚持自己上下学,从来没有迟到旷课过。赵永鑫学习刻苦,表现优异,在2019年学院“校园之星”评选上,被院团委评为2019年邢台技师学院校园之星中的“自强之星”。同时,他也非常乐于助人,在游泳队比赛期间他常常照顾队友;在生活中,身为哥哥的他力所能及地帮助弟弟。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他省吃俭用攒下了每个学期的助学金,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
邢台技师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激励新时代新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为实现新时代技能强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