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第四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搭建班主任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发挥优秀班主任及典型经验的示范辐射作用,10月9日至10月25日,我院举办了第四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大赛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营造氛围、人人参与、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各系通过初赛选拔产生复赛选手,每系三人组成一个参赛队。复赛由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组成,笔试主要考察相关知识测试和主题班会方案设计;面试分为教育故事演讲和主题班会比赛。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乐观自信、才思敏捷。他们通过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班主任工作经历,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班级管理艺术,折射出了每位班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精益求精的工匠育人精神。整个赛场精彩纷呈。

此次比赛旨在考查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以及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学生德育的能力。通过本次大赛,提升了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向专业化、高素质、专家型发展。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