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创新教学模式,让基础课堂上思想政治教育充满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邢台技师学院基础部开展了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必须与青年学生的思想同频共振,用符合他们群体特点的语言和激情,激发学生积极学习探索的兴趣。基础部教师结合学院学生特点,把爱国教育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学生乐于参与的教学活动。在计算机基础课上,老师们通过让学生欣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利用word软件制作国庆节小报的学习任务。同学们在制作小报前上网了解关于新中国成立、国庆节的历史意义、祖国的发展历程等爱国主义知识,把这些知识编辑到自己制作的小报中。学生在学会word软件操作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爱国主义教育;为了让学生重温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德育老师通过讲述故事、播放纪录片等形式开展教学;数学老师则通过讲述祖冲之与圆周率的故事,使学生了解我国古代科学家对世界科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语文老师结合授课内容,分析时代发展给主人公带来的影响,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个人与祖国血脉相连,不可分割。基础部教师还在教学班级中开展了“我和国旗合影”、手绘国庆海报、“我为祖国送祝福”、我为祖国唱支歌等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中,基础部教师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并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形成一套有特色、有高度、有吸引力的思政课教育体系。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