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秋佳节送温暖
春风化雨润心田
——邢台技师学院开展“浓情中秋,献礼华诞”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一年一度中秋节,
             又是亲人团圆时。
             双手紧握一条心,
             话匣打开万语长。
             脱贫致富出实招,
             不落一人奔小康。
             人居环境处处美,
             希望田野闪金光。
在一年一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邢台技师学院高度重视邢台市委组织开展的“浓情中秋,献礼华诞”活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确保“四个一”活动落到实处。

上半年按照制定的三年帮扶规划和2019年重点实施项目,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克服资金运转困难,向帮扶村划拨4万元受灾救助款,帮助南冯召村发展。全院教职工自愿捐款4万元,为村民捐赠了衣物、棉被等生活用品千余件;帮助村里进行瓜果种植、养鸭项目引进、绿化造林、改造危房、修缮河塘、改造村幼儿园、治理村容村貌等帮扶措施,积极帮助协调县乡争取政策支持、资金支持、项目支持。
在村双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下,南冯召村容村貌和经济产业收入有了较大增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9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孟利华带领帮扶责任人,驱车百余公里,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问侯,带着节日的礼品,像走亲戚一样,又一次来到南冯召村,他们一下车,不顾车马劳顿,就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向各自的“亲戚家”。顿时,农家小院洋溢着浓浓亲情,飘荡起欢声笑语。大家就像来到自己家一样,顺手拿起扫帚,将屋里屋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农民兄弟们热情地捧出刚采摘的花生大枣瓜果,沏上浓浓的热茶,就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大家关心最多的是,低保金到帐了吗、7月份刮大风,家中有没有损失、保险公司赔偿了多少、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农民兄弟开心地笑着回答,都到帐了,都落实了,感谢领导的关心。

赵泽波书记、孟利华第一书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文保、马彦忠两家,并针对两家的实际提出了脱困的思路和办法。
走访结束后,召开了由学院领导、双委班子、群众代表参加的扶贫、脱贫、防贫工作座谈会,南冯村支部书记李甲忠祥细汇报了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成果和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蓝图,赵泽波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了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郑重表态:脱贫攻坚是大家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务必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精心谋划,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