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剑指喀山——河北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出征仪式在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2019年8月13日,河北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出征仪式在邢台举行,为即将代表我国出征第45届世赛的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信息网络布线等项目的选手和专家、教练团队加油鼓劲。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仁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研究处处长崔鹏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赵增印,邢台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院长王会芝,以及河北省人社厅、邢台市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来自河北省各地市十余家技工院校代表,邢台技师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出征仪式由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主持。出征仪式在庄严雄壮、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邢台市人社局局长司国亮致辞;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专家组组长韩素华代表出征人员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再创佳绩的决心参赛选手团队庄严宣誓,誓登世赛颠峰,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益求精、顽强拼搏;冲击世赛、誓夺金牌、为国争光、再创辉煌。

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仁彩分别为代表中国出战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团队授旗。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信息网络布线两个项目正选选手、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王一栋、韦国发接过了挥剑喀山世赛的战旗。

会上,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讲话,就河北省组织参加2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河北省在世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我省技能人才成长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各类技能竞赛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培养院校、专家团队和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做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技能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技能水平和营造竞赛良好氛围的重要平台,还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宋立民厅长对即将代表中国出战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两名国手、专家教练团队以及人社系统、技工院校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做好赛前准备,参与世赛工作的部门、院校、专家和选手要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牢记祖国和家乡的嘱托,做好赛前冲刺;二是力求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把压力变为动力,展现中国河北选手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技艺;三是推动赛后成果转化,要以世赛为契机大力推广世赛,将世赛成果转化为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和规范,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
赵泽波书记就贯彻落实宋立民厅长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他表示,宋立民厅长的讲话为技师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划定了路线、指明了方向,特别是站到新时期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贯彻落实立民厅长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奋重奋进、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领导到邢台技师学院世赛集训基地和重点专业实训室调研考察。

邢台技师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家承担世赛集训和参赛工作院校,从2013年开始开发建设世赛项目,2014年建立了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和工业控制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第43届世赛获得2个优胜奖。2017年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赛上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了铜牌,木工项目获得了优胜奖,实现了河北省奖牌零的突破,学院7名师生在中南海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自国家启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以来,学院选派了优秀世赛项目教练、选手梯队参赛,学院共有8项目11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成绩在全国位居前列,河北省共有12名选手进入国家队集训,邢台技师学院选手占90%以上。河北省共有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信息网络布线两个项目选手获得了代表中国出战45届世赛正选选手资格,均来自邢台技师学院。

喀山世赛倒计时已不足十天,河北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出征仪式吹响了向喀山世赛进军的号令、吹响了冲锋号!邢台技师学院的选手、专家、教练团队即将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力争在第45届世赛再创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