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邢台技师学院扶贫模式获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2019年7月15日,雨露计划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会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时清霜出席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巡视员张洪波、国家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巡视员刘新昌、国家教育部职成司中职处处长邬跃,河北、河南、广东等12个省(区)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此次推进会议的主题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就业精准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劳动技能脱贫”。会上举行了旨在帮扶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的“青鹰行动”启动仪式。河北省和广东省扶贫办等六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邢台技师学院作为唯一的院校代表在会上就技能扶贫、教育扶贫工作作了经验推广。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指出,做好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要把帮扶贫困家庭“两后生”完成职业教育后实现稳定就业纳入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下的就业帮扶,组织动员更多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的氛围。河北省、邢台技师学院等典型经验让人很受鼓舞,证明实施雨露计划是扶贫扶智扶志的重要手段。

时清霜副省长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在雨露计划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创业引导、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光荣脱贫。下一步,将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化、细化教育和就业等各项帮扶举措,尽锐出战、持续发力,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作为唯一的院校代表,王会芝院长代表邢台技师学院在会上作了以《技能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为题的发言。王会芝院长从技工教育精准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开展多部门合作参与专项扶贫行动、承担社会扶贫责任包村帮校助力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邢台技师学院扶贫工作;阐述了学院作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河北省“雨露计划”培训基地、城乡技能扶助计划培训基地,长期以来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优势,开展技能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将学院建成技能扶贫平台的经验做法。邢台技师学院扶贫模式收到了与会领导和单位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