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邢技之光闪耀世界舞台——学院选手韦国发代表中国出战“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实力摘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019年5月25日至31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国家人社部部长张纪南、世界技能组织副主席施泰芬·普拉绍尔出席开幕式。大赛开设电子技术、汽车技术、电气装置等18个比赛项目,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名人员参加了比赛,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全部18个项目的比赛。作为我省唯一参赛选手,邢台技师学院教师韦国发代表中国出战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最终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为国家、为河北省争得了荣誉。

 

  在两天的比赛中,韦国发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楼宇结构化布线、光缆布线和光纤熔接竞速三个模块,这是对选手脑力、体力、操作速度的多重考验。比赛过程中,韦国发的比赛工位前,吸引了许多前来观摩的技师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人员以及国际友人,不少人拿着摄像机全程拍摄他的比赛过程。最终,按照裁判的评判,韦国发在该项目中操作过程规范度好,信息网络布线成品在质量、功能、美观程度等方面均达到全场最佳,最终夺得该项目金牌。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体现,也是我国迄今为止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选手最多世界技能比赛,吸引了境内外近5万人次观摩。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是指利用广域网(WAN)、局域网(LAN)、有线电视(CATV)、智能家居/办公应用无线网络等通信网络技术,根据比赛要求和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按照行业标准完成结构化布线施工、测试、维修、维护以及无线设备调试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