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立足教学设计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学院扎实开展第二期对口援疆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自2019年5月7日第二批新疆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教师抵达学院以来,学院各部门协调联动,扎实开展第二期对口援疆教师培训。
学院坚持全面性、多样性、实用性的工作原则,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培训计划,从新疆参训教师的工作实际和学习需求出发,紧密结合当前职业教育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专业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专业讲座与教学观摩相结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培训。

近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一体化教学设计分析与诊断》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教务处朱立强老师针对教师进行教学设计时缺乏系统教学设计方法的实际问题,将一个学习任务的五种不同的教学设计方案作为案例,组织20位新疆教师分组学习研讨,分析影响教学效能的各个因素,归纳出基于学习任务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六要素,从学习任务、学习支持与学习指导、学习内容、教学策略、教学反馈和学习方式等方面与新疆同仁们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采取“做中学,学中做”的方式,以参训教师为中心,以丰富教学案例为引领,通过自主思考、小组合作、引导研讨、尝试运用等学习方式,将培训与研究相融合,为参训教师探索实践一体化教学改革开拓了思路。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