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邢台技师学院举行为马凯玉同学爱心捐款仪式暨班主任刘珊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2019年3月29日,邢台技师学院组织召开了为马凯玉同学爱心捐款仪式暨班主任刘珊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王会芝院长,侯挺勇、陈玉英副院长,学院全体班主任、现代服务技术系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8年12月12日23点40分,现代服务技术系健康服务管理专业1801班马凯玉同学因先天性脑血管畸形突发疾病。班主任刘珊老师得知情况后,火速赶往学校,第一时间安排学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时与马凯玉家长取得了联系并将事件逐级上报了系部领导。她带领住宿学生和宿管中心工作人员协同医生将病人抬上救护车后随同马凯玉前往医院办理住院手续。1点40分,医生对马凯玉实施了手术治疗,手术成功后他被送往ICU病房进行观察。由于救助及时,马凯玉同学在经历了两个半小时的手术治疗后终于化险为夷,从死神的手中逃了出来。在此次事件中刘珊老师临危不乱,果断处置、妥善救助了马凯玉同学,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邢台技师学院教师崇高的师德师风。

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现代服务技术系主任赵桂燕、学生处处长张玉明分别向马凯玉同学的家长转交了学院师生为马凯玉筹措的爱心捐款;马凯玉同学的家长向学院、系部和班级分别赠予了锦旗。侯挺勇副院长宣读《邢台技师学院关于对刘珊老师通报表扬的决定》;刘珊老师作了事迹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马凯玉同学的家长上台发言,用质朴的语言向学院、系部和班主任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

王会芝院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向马凯玉同学和家人表示慰问,向为马凯玉同学伸出援手自发捐款的师生表示感谢,向尽职尽责、果敢担当的系部师生致敬。王会芝院长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强调了意见。一是要在全院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讨论活动,构建以党员干部为表率、以班主任队伍为骨干、全员参与的德育工作队伍,引导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加强学院思政课程体系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内管管理水平,坚持“为学生成长负责,为学生家庭负责”的理念,强化管理责任,实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会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心和温情,邢台技师学院师生用爱与责任传递爱心,化作马凯玉同学与病魔抗争的无穷力量,共同祝福马凯玉同学能早日康复,重回校园沐浴教育的阳光春风,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