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中国共产党邢台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凝心聚力谱新篇,改革创新建一流。经市委同意,中国共产党邢台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1月10日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学院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院创新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务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学院事业发展描绘出一幅新的壮美蓝图,吹响了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冲锋号角!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深化综合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推进内涵发展,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早日把我院建成国家工匠的摇篮。
大会分为听取审议报告、分组讨论、大会选举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大会庄严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雄伟庄严,气氛热烈,催人奋进。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邢台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在党徽两侧。培训厅后方悬挂着“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全国高水平技师学院”横幅。

2019年1月10日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中共邢台技师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赵泽波、王会芝、荀凤元、孟利华、郭春林、侯挺勇、陈玉英、赵立波、吕继辉、崔占平、刘巧霞、李建辉、信英锁、魏晓林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学院各支部的106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来自民主党派、共青团、妇委会、工会、企业的8名代表列席了会议,共商学院发展和党的建设大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会芝主持。

主题报告催人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全面开创新时代技师学院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分为2011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后学院发展建设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三个部分。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1年以来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他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在思想引领、党建工作、内涵建设、多元办学、人才队伍等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跨越发展,谱写了创新发展新篇章。
赵泽波书记提出了学院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强调要围绕一条主线、实现两个突破、实施三大战略。坚持以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技师学院为主线,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实现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能力两个重大突破,强力实施以质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三大战略。逐步使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深度、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主要办学指标和整体实力与国家一流水平高度匹配,稳居全国前列,把学院建成学生自豪、教师幸福、企业认同、家长信赖、充满活力的一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赵泽波书记强调,在未来五年,要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施精品专业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内涵质量;实施高端人才引培工程,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实施开放办学工程,突出办学特色优势;实施办学条件优化工程,保障教育教学需求;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工程,推动事业科学发展;实施文化创新建设工程,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要求,学院要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开阔的事业、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集全员之智、举全院之力,为把技师学院建成国家工匠的摇篮而努力奋斗!

各项议程有条不紊

按照大会议程,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酝酿讨论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建议名单。代表们一致认为,“两委”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精神,回顾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切实可行,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导学院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按照程序进行了选举。王会芝、陈玉英、孟利华、赵立波、赵泽波、侯挺勇、郭春林(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为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于云云、石彤、李萍、张玉明、赵立波(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5名同志当选为学院纪委委员。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邢台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邢台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发出总动员

10日上午11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赵泽波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上级党组织的关心、指导和全体代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致以诚挚的谢意。
赵泽波书记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坚持“党纪国法至上、师生利益至上、安全稳定至上”,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向市委市政府、全体教职工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号召各党总支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决议,把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变成实际行动,加强学习,做科学领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表率;抢抓机遇,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改进作风,做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求真务实的表率;严于律己,做团结核心、修身立德、清正廉洁的表率,聚焦高技能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开创技师学院发展的新局面,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无愧于人生的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邢台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激扬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