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宋立民到邢台技师学院调研产教融合和世赛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018年11月13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在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仁彩陪同下到邢台技师学院调研。河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和农民工工作处处长赵增印、就业处处长陈晓坡、办公室主任李仓志,邢台市人社局局长田德荣、副局长石建鑫、副局长孙登壮,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党委书记周民生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宋立民厅长一行在学院竞赛楼先后考察了木工、家具制作、工业控制、平面设计、美发、信息网络布线、商务软件解决方案、CAD机械设计等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重点竞赛项目和中国集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学院竞赛项目开发、选手选拔培养和参赛情况,与正在备战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教练选手亲切交流。

随后,宋立民厅长到学院实训楼参观了工业4.0无人工厂、3D打印、3D电商建模人才培训基地、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中航空港实训基地,对产教融合项目进行调研。宋立民厅长听取了荀凤元院长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技工院校创新发展的情况汇报,对学院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大胆革新、先行先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邢台技师学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校企共建,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将生产线和生产性实训引入学校的产教融合项目多达21个,校企深度合作企业达到200多家,创新思路和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和欣喜。

宋立民厅长一行还到京东创新创业孵化中心、3D电商建模人才培训基地、无人机实训中心等双创特色的产教融合项目,重点就产教融合、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技能下乡和技能扶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期间,宋立民厅长与荀凤元院长就技工院校服务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办学、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本土化落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宋立民厅长表示,邢台技师学院的办学模式真正实现了校企双制、工学一体,不仅为当地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提供人才支撑,也通过技能扶贫和技能下乡为脱贫攻坚和社会创新创业贡献了力量。

调研活动结束时,宋立民厅长、胡仁彩副市长和荀凤元院长对谋划建设“中国雄安技师学院河北省中德工匠学院筹建情况进行了沟通。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